close

    十五歲少女的生命 有如薔薇蓓蕾般的美麗 雖然 年輕的生命暫有風雨 但怎能稍阻生命旺盛的開展 這是給女兒最真切的祝福
  

給親愛的XX老師,

最近我因為身體的狀況很差,所以請假了將近四星期的時間,但是一直沒有跟老師說明我的情況。

  相信老師也知道我曾因為生病休學過一年了,這次請假的原因也和以前一樣,是因為「偏頭痛」發作的緣故。從偏頭痛發作開始近兩年了,發作時我會感到噁心想吐、怕光怕吵,眼窩會痛,胃也會跟著不舒服,所以除了頭很痛之外還有其他令我很不舒服的併發症。現在有在持續服用預防跟止痛的藥,但預防的藥要4-6個月才會見效,止痛藥至今也還沒有試到對我比較有效果的,所以痛起來的時候沒辦法止痛。醫生說,止痛藥需要慢慢試才會找到適合我的,目前只有睡覺算是比較有用的方法。天氣的變化、壓力、睡眠不足等等都會誘發偏頭痛的發作,就像最近的天氣時冷時熱,偏頭痛的情形就會加劇,加上我原本的身體就不是非常好,常常過敏什麼的鼻塞也會讓我更容易頭痛,所以這段時間算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了。

  偏頭痛是一種不會根治的病,可能會一陣一陣的發作,加上它又沒有什麼原因,所以治療方面就會比較麻煩。只能盡量調好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的抵抗力好一點,才不會像現在只是天氣變化身體就垮了。其實今年五月的時候偏頭痛有離開我一段時間,那時候我還以為奇蹟發生了,偏頭痛會就此離開我,但沒想到因為自己硬逼身體去承受他無法承受的壓力,導致現在的大反彈。也許是因為生病的時間很長,而且它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場大病,所以恢復的時間也需要蠻長的吧!

  現在的我只能乖乖的看醫生、吃藥,注意飲食和做運動之類的,希望可以讓身體強一點!但畢業之前要完全好我真的沒有把握,讓自己能維持到可以好好上學就是我的一大挑戰了。我一直是個很要求自己的人,從一個不能接受自己考七十分的人,變成就算考不及格也會鼓勵自己別放棄的人,越來越樂觀大概是生病後唯一的好處吧!現在我不求自己能考得多好、分數能多高,但能補回來的我還是不會放棄。

  因為缺席的課太多了,我知道老師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打我的成績而苦惱,但我真的很希望能拿到畢業證書,這是我短期內最大最大的目標了只是希望老師知道,如果不是生病了,我的表現絕對不止這樣,而且我一直都很認真的想讓自己表現的好一點,即使現在生病了還是如此。我很想用最短的時間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得穩定,就算我不是最聰明的學生,也會是最認真的那個。

希望老師能夠體諒!           Ivy 敬上

..................................................................................................................................................................................................................................

看了女兒寫給老師的信,禁不住熱淚盈眶.....    十五歲的她只想過一個正常少女想過的日子 ~ 正常上課, 正常玩樂, 但十二歲開始併發的"偏頭痛",讓她連這個再平凡不過的希望都做不到. 

心痛, 不足以描繪一個做母親的,在面對女兒對病痛造成她的折磨所發出的抗議時,內心的掙扎和無奈. 但是, 生命就是如此阿!  每個人在人生的旅途上都會有不同的考試. 女兒在現在這個階段就比別人先拿到了一張比較困難的試卷. 這是福還是禍?

我想說: My little baby, 即使妳現在感到憤恨不平,悲傷難已, 但時間會告訴妳,禍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考卷再難, 我知道妳都會全力以赴,努力應考. 聰明,思慮成熟的妳會以認真,勇往直前的態度,為自己寫完這張考卷,同時拿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分數.我對妳有信心.

就像這朵薔薇蓓蕾的生命, 就算是遇到了生命的風雨,怎麼能稍阻妳年輕生命的開展,我和愛妳的親人朋友陪妳一起寫考卷,妳一定可以走出一條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ina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