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大的眼睛直盯著妳  他正看著妳手上的蛋糕  "分我一點吃嘛~"

我們家的酷寶貝, 一雙天真無辜的大眼睛,總是若有所思的看著妳, 真是"騙死人,不償命" ~

看出來了嗎? 這隻白色毛絨絨的小東西是隻瑪爾濟斯犬,據說他的爸爸媽媽是比賽犬,還得過冠軍喔! 閒來沒事,我和女兒常會看著他品頭論足, "嗯!他的眼睛還蠻大的,一付充滿靈性的眼神" "鼻頭黑黑的,位置剛好適中" "嘴剛剛好,笑起來的時候,伸著紅紅的小舌頭最可愛" "身材雖稍長,但還算嬌小(在他洗澡,身材畢露時,我們仔細評估過)".

明明他就是個Boy,可愛的模樣,常讓我們不由自主的將他當成lady.瞧他身上的粉紅耶誕裝就是鐵証.粉紅衣服的側面後方還裝飾著Bling Bling的亮片珠珠,簡直比 girl 還亮眼. 養狗的人都會像我一般吧! "瘌哩頭的狗兒子,還是自己的好".

說起養到我們家兔兔,一切都是緣份.之前,我們家養過兩隻博美狗,一公一母,兩隻狗幾乎是伴著女兒長大.女兒稍長,兩隻狗已經是14~15歲的高齡,不幸在女兒小學三四年級時相繼離開了. 身為獨身女的女兒,內心的悲傷可想而知,難過好長一段時間,一直無法忘懷失去狗狗的傷痛,每到生日,她總許願生日禮物是一隻狗兒. 想到養狗的不便與辛苦,我始終不肯鬆口,直到她六年級的生日,我們決定再養一隻狗.

到了我們熟悉的寵物店,女兒和她爸爸在瀏覽之際,一隻瑪爾濟斯活潑的跳到鐵籠前,嘶吼著嬌嫩幼狗的叫聲,似乎要女兒抱她,我們請店主人把狗抱出來,她是隻母狗,女兒抱在懷裏似乎很滿意.店主人好意的說明,這隻狗兒的爸媽是什麼樣的背景,她現在是多大的狗,生性活潑....,最後還說明,這隻狗天生有點殘缺,她稍有兔唇,不仔細看,看不出來.我們是有些猶豫,怕她天生基因的殘缺對未來的影響,但她活潑可愛的樣子,女兒似乎已經決定了,拗不過女兒,決定養了.

狗兒帶回家時,女兒回復以往的笑容,幫她取了個名子~兔兔."明明是狗,硬把她叫成兔子,很奇怪ㄟ" "她全身白白的,活蹦亂跳,活像隻兔子,這個名子最合適她",女兒的堅持,狗兒的名字就定下來了.兔兔剛到新環境時,有些生疏,晚上還會亂叫,但很快的就適應了,一切又回到了過去有狗兒相伴的日子. 

大約是兔兔來到家裡已有二,三個月之際,突然有一天,當我們回家時,她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們趕緊送獸醫,可惜救治不成,她還是離開了.猝死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只能推測可能是因她有先天性基因的缺陷,造成突發的死因. 我們透過獸醫幫忙完成兔兔的身後事.女兒的心情再次盪到谷底,失去狗兒,就跟失去親人一樣的令人悲痛.

又是一段時間,家裡又徘徊在養狗和不養狗之間,但這次,這樣的拉鋸沒有經過太長的時間,我們又決定要養狗了.不記得女兒到底是找了什麼理由,是慶祝段考前三名?還是慶生? 總之,我們挑了個吉日,又來到先前去過的寵物店,進到店裏,女兒心裡打定主意還是要找隻瑪爾濟斯." 汪~" 幾隻才出生不久的狗兒中,一隻嬌小活潑的馬爾濟斯又跳往前,伸著小手,拼命跳著叫著,吸引我們的目光.店主人把他抱出來放到女兒的懷裏,女兒跟他好像很投緣.

店主人又好意說明,她說她記得我們之前抱回家的兔兔,而正巧我們手上抱的狗兒和之前兔兔是同一對狗爸爸狗媽媽生的,所以,他是兔兔的弟弟.我們很驚訝,這隻狗兒居然和兔兔是源於一個血統,我們決定抱他回家.

小心翼翼的抱他回家,初生不到二個月,聽從店主人的建議,我們幫他準備他習慣吃的食物和一些營養補充物.女兒把原來留給兔兔的窩讓他睡下.這隻狗狗真的很活潑,但是脾氣很好,不會亂叫.看著他稚幼的身軀在家裡的地板上連爬帶滾,女兒的笑聲又回來了.我跟她再三約定,她一定要克盡狗媽媽的職責,分擔養狗,照顧狗的責任.她樂得直點頭,說"放心,我一定會照顧他,妳不用擔心~"

該幫他取什麼名字呢? 原先我們也幫取了個寶里寶氣的名字,但是,在叫喚他時,不經意的常把他叫成 "兔兔",後來,經過一小小的家庭會議,我們決定還是叫他"兔兔".女兒說"就讓他代替兔兔繼續跟我們一起生活".家裡又多了一分子,他不折不扣是我們家庭裡的成員之ㄧ.

這隻狗寶貝,光要說明他的名字起源,就費了不少篇幅,以後,要談他的生活點滴,一定有得談.

可以先預報,目前我家女兒對於身為狗媽媽一職的態度~ 大約在兔兔進住我們家二~三星期,女兒很自然的把自己調整成兔兔的姊姊,至於,兔兔的媽,當然是我啦! 我說,"這樣不對喔,說好妳要當兔兔的媽,怎麼變成我?" "媽,這是為妳好,如果,我現在就當媽,那妳不是就變成外婆了,這樣很老喔~"

還真有道理? 只好長嘆一聲.... 所以呢,照顧狗的重責大任又回到我身上,要幫兒女養狗的媽,千萬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ina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