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張以水彩畫的習作  主題是樹

父親早年任軍職,小時候我們家常隨著父親所屬部隊的移防,跟著搬家.直到我小學六年級搬來台北後,才結束常常搬家的命運.回想小時候,幾乎都在南部及中部的鄉間成長,所以,稻田,果園,溪水,樹林...都是幼時伴著我成長的記憶.

雖然,國中後就學及就業都一直待在台北,還好因為幼時的生活經驗,我可沒有把"牛"誤認為"好大的一隻狗"的問題.鄉村的生活當然有許多永難忘懷的記憶,其中,對"樹"的感情又情有獨鍾.

小學一~二年級時,都還會跟鄰居的男生一起爬樹,爬到樹上能摘到水果,桑葚是最讓人興奮的時刻,就像是發現新大陸般, 滿足探究新奇的好奇心,除此以外,我也想不懂為什麼當時會冒著把手腳磨破皮的風險,往樹上爬.

年紀稍長,可能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女生,應該要有女生的樣子,所以,就不爬樹了;但是,我還是很愛樹.不論走到哪裡,對於經過的樹,尤其是第一次看到的樹,我會仔細觀看.... 當時校園裡,滿是鳳凰樹,每到夏天,樹上開滿紅花,一片綠葉火紅;榕樹也是常看到的樹種,粗粗的樹幹和曲折延生的氣根,訴說他是百齡老樹,還有高高的椰子樹...,畫畫課時,也常將樹入畫.

年紀再長,看樹的角度愈來愈具藝術感了... 猶記得高中時,教室裡老師在教課,我偶而不由自主的眼睛就飄到窗外.你(妳)是否曾注意到,一個初春的晨間,剛經過一場雨,窗外的樹,支幹因受雨浸沉更顯黑沉,滿樹的綠葉被雨洗刷的鮮綠欲滴,尤其是剛抽芽不久的嫩葉,更顯嬌嫩,而此時,雨過天晴,太陽露臉了,在樹下往上看,一片綠葉透著陽光, 於是,綠葉,黑丫丫的樹幹,陽光及閃爍的光影開始交織成一幅很美的圖畫. 有一度,我心裡想著,如果,有一天我成了一位服裝設計師,一定要把這屬於大自然最美的顏色放在我的服裝設計作品中.

但,這夢想終究沒有實現,我不是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ina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