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花齊放 是世間最美的風景

隨筆塗塗畫畫時,不由自主的,最常畫的就是花卉.

從小就希望長大後的家能擁有一個花園,花園要大到可以讓小孩與狗狗在草地上嬉戲,花園裡一定要有鞦韆,整理得平整的草地上,當然有綠樹,還要有各式花卉, 花園裡的綠樹花草隨著四季變換色彩,多幸福的畫面~  長大後,才知道,要在台北擁有這樣的宅園,簡直比登天還難. 工作多年,住的不是宅園,是一層公寓.台北居不易,能有自己的公寓,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雖然,大花園的夢沒有實現,但居住的四樓樓層公寓有兩處陽台,打從搬來的第一天起,我就開始想著要打造我的"陽台花園". 心裡想, 小時候的花園夢,也勉強可以在我的"縮小版陽台花園"中略略獲得舒展. 因為,過去不曾養樹蒔花, 剛開始時,買回來的花草,在我的照料下,不是"渴死",就是"淹死",能夠在我家陽台安然存活兩個星期的,就算是長壽的啦....

如此慘痛的經驗,有好一陣子,我著實為這些早逝的生命感到愧疚,而猶豫是不是應該再繼續我的花園夢. 還好,後來看了些書,也用心的在植物及花卉的栽植多花點心思, 果然有起色. 最重要的是,我盡量選擇容易栽種的花種,像是日日春,九重葛....還有一些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它的名字的觀景植物及花卉. 總之,直到現在,我和我的這些植物和花卉相處融洽,我越來越有信心,它們一定可以長命百歲.

一早起床,經過梳洗後,我總愛先到陽台,看看這些經過一夜休息的花花草草,透著清晨的陽光,或是看著這些各式花草交織的嫩綠鮮紅;或是看著花朵,尤其是太陽花,迎著晨曦,花蕊逐一綻放的模樣... 我看得入神,這在這樣的時刻, 你可感受到花草旺盛的生命力.

嗯! 伸伸懶腰,吸一口新鮮的空氣, 在我的陽台花園裡,我感到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ina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