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電腦軟體畫畫  好像變魔術喔

 

 

終於見識到, 用電腦軟體畫畫,好像變魔術. 我才剛剛開始摸索這種畫畫的方式..................

小時候,喜歡用蠟筆畫畫, 後來用水彩畫畫. 高中的時候,短暫的畫過水墨畫, 偶爾,畫鉛筆畫和碳筆畫. 一直想試試油畫和壓克力顏料,但一想到又要準備新的顏料,工具;可能還要找老師學習新的繪畫技巧,花時間適應新的畫畫方式..., 我就放棄了. 大約六年前,利用假日到住家附近的畫社參加成人班,又短暫的重拾畫筆.當時開始嘗試以粉彩畫畫.雖然是首次嘗試,但我很喜歡粉彩.

粉彩看起來有些像蠟筆,拿起筆,想畫到哪裡,就畫到哪裡,不需要準備什麼工具,應用上十分方便; 但粉彩畫出來的感覺卻與蠟筆大異奇趣.它畫出的粉有些像粉筆的粉末,剛開始,感覺很難駕馭,適應一段時間,才慢慢熟悉.我看過一些畫家,多數是國外的畫家,以粉彩創作的畫作,畫風的呈現各有不同.粉彩的畫作可以細膩的像是一幅油畫, 也可以呈現粗曠的畫風; 以粉彩畫人物,更是能表現人物肌膚的質感,還有的畫家將粉彩應用的像是一幅水彩畫.一個簡單的繪畫工具,竟可以如此變化多端,十分迷人.

後來,就嘗試使用小畫家畫畫,我使用的滑鼠好難駕馭, 只好想像自己是畢卡索, 儘情的揮灑下,倒有幾分抽象畫的意味. 後來才知道有繪圖板這種工具可以應用;接著,也才了解有各種照片,繪圖的軟體可以輔助. 上面兩張圖就是試驗的結果,一張圖,可以改變色彩, 也可以改變配置,電腦的世界真的好神奇. 我開始有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了~

不過,人生本來就是學習的過程.雖然,我還是偏愛手繪圖那種質樸粗拙的質感;但是,能體會科技繪圖的新奇絢麗也不錯.未來, 還有好長的時間可以讓我實驗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ina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