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將滑鼠當畫筆  在小畫家的畫布上恣意揮灑  這瓶插滿盛開花朵的畫就完成了  雖然  是插在瓶子裡  花朵一樣珣爛艷麗的綻放

從小就喜歡畫畫  雖然已經相隔數十年

直到現在  我依然還記得

小時候第一次拿到老爸送的24色蠟筆盒時  那種雀躍,興奮莫名的心情

拿著蠟筆  色彩就完全操縱在自己手中

你可以畫天空的藍  可以塗擦田園的綠  快樂的時候  畫上笑臉  悲傷的時候  勾個淚眼

就在哪個時候  我想當個畫家   

但  老爸毫不留情的一句話  "當畫家, 妳會餓死"  重重的敲了我一記

自此  對畫畫這件事  只敢遠觀  不敢褻玩

工作也有二十年了  自己斷斷續續的學畫  自己塗鴉的時間  卻是迫於現實  少得可憐

這段時間  我重新認真思考畫畫這件事

職場中的紛紛擾擾  有時真得令人感到快要窒息  

商場上  由叢林法則支配的冷峻狹隘時空  快要把人的熱情都磨損掉了

不行! 不能再讓冷漠佔據生活  

我要重新找回熱情  擁抱最真切 自然的原始

這幅畫名為花開  雖然是插在瓶裡的  你看她  開得多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inatw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